腐沼菌干

辅佐官夫人√ 鬼灯左白泽右固定

【脑洞】0246通电话

比预想的要短,但喵呜的文果然还是炒鸡棒ヾ(*´∀`*)ノ

喵呜今天肝稿了吗:

0001通电话


“喂?"


“您好,请问您找谁?”


“诶……那个,你姐姐在吗?”


白泽忐忑地问了一句。今天勾搭上的女孩子可没提过她家会有个这么大的弟弟。


不过出来玩嘛,不说家庭情况也正常。


“非常抱歉,我姐姐现在还没有回来。请问您有事吗?我会帮您转达的。”


“啊,没什么重要的事啦。”白泽在对方开口前又加了一句,“你就告诉你姐姐我明天还会打电话过来好了。”


“好的,方便留下您的名字吗?”


说话这么死板,就是小孩子,也会被当成老古董的啊。这家伙一定不受女孩子欢迎吧。白泽一面胡思乱想着,一面报出了名字:“白泽,就说是白泽找她。”


“是神兽那个白泽对吧,已经记下来了。您明天也是这个时间打电话过来吗?”


“是的。”




0002通电话


“喂?”


“您好。”


“怎么是你?你姐姐呢?”


“我姐姐还在外地读书,如果您真的认识我姐姐的话。我昨晚已经跟她联系确认她并没有听说过任何一个叫白泽的人。所以,您一定打错电话了。”


小孩子一本正经的分析收获了白泽的惊诧:“怎么会?你等等……021-XXXXX,没错啊,这可是女孩子亲手写在我袖子上的呢!”


“那您一定是被骗了。为了摆脱讨厌老男人干脆写一个假电话号码,这不是很正常的剧情吗?”


“别说的好像你比我知道的还多啊,小屁孩!”


“那比我聪明的大人现在是打算怎么办呢?”


“还能怎么办啊,当然是找其他女孩子玩啦。”


“您还真的是想得开啊。”


“这种事情不就应该讲你情我愿吗?大家在一起开开心心才是最重要的嘛。我告诉你啊,你现在还小,以后就懂了。”


“不,您这样的享乐主义我一辈子都没兴趣理解。”


“真是,为什么我要跟你说些啊。那么,抱歉之前打错电话,打扰你了。”


白泽正想挂电话,却听那边提了个要求——他不知道,也无从知道这个要求让他和他的未来自此纠缠。


“如果您真的感到抱歉的话,那帮我解道数学题怎么样?”




0006通电话


莫名其妙,真是莫名其妙。到底怎么就变成固定每日跟鬼灯打电话了呢?白泽不太能想明白自己是怎么退让到了这个地步。大概是因为他本来就不大会拒绝别人,结果被对方顺杆子爬了。


免费家教吗?不对,连电话费都是自己这边掏的。虽然承认跟对方交流还算有趣,但是……啊啊,不管怎么说,从来不回拨一个电话让人惊喜一下也太无情了吧!


白泽忍不住把心里的怨言塞进了话筒。


向来擅长三秒内给白泽下定义的男孩这次没扔出新的讽刺名词,反而难得停了一会儿才说:“我没法回拨。”


“你家什么电话啊,没有回拨功能吗?就算这样,你也可以直接打我的座机嘛!”


“我做不到。”


白泽被女人脂粉味所迟钝的嗅觉突然感知到一股子冰冷的铁锈味。那味道直接从他的鼻腔灌入,让他头皮发麻。


“你是什么意思?”


“如果直接回拨,只能听到空号提示。如果是按着电话上显示的号码打过去,接电话的就不是您。”


“喂,你是认真的吗?我家可是只有我一个人啊!”


“很凑巧的是,那个接电话的声音我认识。”像能循着血迹味千里追踪的鲨鱼,鬼灯试图从白泽话里翻找出那一丝他所期待的恐惧,“所以,白泽先生,我想问一下,您是不是住在桃源路拐角那一间。”


“是啊?这又怎么了?”


“那个声音就是住在那间屋子里的老婆婆的。”


白泽爆发出了一阵短促的笑声:“鬼故事讲的不错嘛,别以为这样就能当成不给我打电话的理由啊!”


“真遗憾,您竟然不能领悟到这其中的重大意义。您打来第一通电话的当晚,我就给您回拨了电话,然后发现了这件事。也正因如此,我才希望跟您保持联系,并从中找出原因。”


“……所以说,今天不是愚人节吧。”白泽被鬼灯的严肃口气感染,不自觉回头看了一眼,确定身后没走过一个理应在此的老婆婆。


“显然不是。还有,我为此找出了十条理由,包括平行空间、虫洞、外星人……首先,我想确认一下您那边的时间,请按年月日时分的顺序报。”


“你从哪本科幻小说上读到这些词的啊?”


“请您认真回答我提出来的问题。”


“好啦好啦,我说就是啦……”




0246通电话


“喂。”


“恩。”


“我跟他在一起了。”


“恩,我知道。”


“你就不担心我还是喜欢女孩子去了吗?”


“我向来相信自己的能力,就算对方是以后的自己也一样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让他接电话吧。”


“好。”


“喂!电话那头的家伙,你给我听着!请务必好好看住白泽先生!他要是跟人跑了,我绝不会原谅你的!”


“这不用你说,我也会盯紧这只蠢猪的。”




从那之后,白泽再也没能拨通那个电话了。




END.【并没有】


简单说这就是一个白泽错把电话打给了十五年前的鬼灯【以下简称三岁灯】的故事。三岁灯在跟白泽的电话交流中对他产生了倾慕之情,而这也直接导致了十五年后的鬼灯【以下简称心机灯】进入白泽所在的公司工作。后期心机灯上线,将出现白泽三岁灯心机灯的修罗场欢乐大放送。




“白泽先生,麻烦您下午给我讲一下这些重点题型好吗?明天的数学考试很有可能会考到。”


“那种程度的问题,我认为你自己就可以解决。如果我记忆没出错的话,没有白猪的帮助,你也拿到了满分的吧。”


“但是有白泽先生的帮助的话,我会更有信心。”


“哈?你是在求好运吗?虽说白泽是智慧之神,但是这个家伙跟神兽只有名字沾得上边吧。”


“你们俩个要吵自己对着话筒吵,别开外放啊!我要出门找妹子玩了!”


“绝对不行!”X2




原计划做无料本的,现在可能写不动了……

评论

热度(30)